Vikingar

小透明但任性。

【洛基X你】斯堪的纳维亚(60)2016年?月(下)

【斯堪的纳维亚】……意为【黑暗之地】,因为那里的极夜现象,也有基神内心的阴郁的意思。 但文风是无厘头恶搞,标签是甜,反差萌!  


穿越女主,时间设定为复联3宇宙之前。青梅竹马系列,绝对1V1,双向暗恋,剧情根据北欧神话改编(重音),会从小讲到大,衔接漫威电影宇宙。


忘了复联四吧!同人世界的宇宙会给你快落!收留所有漫威难民!我爱洛基和复仇者们!


========================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洛基的盘算”吗?原来他是准备今晚带我离开中庭回阿斯加德的!

 

没错!就是这么开门见山!


但现在我们在这广阔无垠的宇宙中漂浮,看着这浩渺的银河又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这是我们初吻的地方我们在蜜月之旅吗?


并不是……


让我们将时间往前推一点,再前一点!对,就这样……不对!过了过了过了!这段播过了!往后!这里!对!就是这里……


在我提出要给洛基洗头变为一起洗澡又演变为一起**(手动打码)之后,洛基提出了我们要回阿斯加德了的行程。


对哦,我差点都忘了呢,他不是只属于我的,他现在是属于九界,属于众生的king。


我还忘了的是唐朝一个叫白乐天的人曾写过一首词“春宵苦短日高起”,下一句,是什么来的?


罢罢罢,管他“春宵苦短”还是“春宵一刻值千金”,感谢自己这次出行把我从阿斯加德带来的东西一样不差的带来了。也感谢洛基,在至今我也没搞懂是如何将我们从机场转移到酒店的时候也顺手没忘记我的行李箱。


其实行李并没有什么值得整理的,所以我现在只是在抓紧时间……


火速购买并下载了几十张专辑,各种曲风,语言应有尽有。


托尼说得对,谁让封建且落后的阿斯加德,并没有wifi呢!


说起wifi……


过去三个多月了,斯特兰奇成为奇异博士了吧?或是他现在还忙着复健?又或者他正在谈判?总之,我还是不去打扰他了吧,反正……早晚会认识的不是吗?


所以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和洛基出现在了一处空地上。


至于为什么是月黑风高的这个时候呢?


咳,其实是因为本来我们不是起来很早的嘛,后来又经历了洗头事件,又看了一阵新闻就天黑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在我跟大家发短信说要回阿斯加德一段时间,不用担心我(毕竟他们自己的事也够多了),外加明知没用还苦口婆心的劝解了几句之后……


小彼得跟我说德国比美国的首映早,他这次趁机看了一下《爱丽丝梦游仙境2》,不过本着高尚的素养就不和我剧透了。


真是个好孩子,问题是勾的我更想看了呢!


等我和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洛基看完电影后,就……很晚了。


哎,虽说一回生二回熟,但这次和洛基看电影本是为了我普子的,结果电影演的什么我都没太注意,注意力都在洛基身上,他仗着有魔法就……


那什么,扫黄打非,中庭人别学我们嘿嘿嘿!


言归正传,我本以为洛基会变身为奥丁再向天大喊:“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然后虹桥快递送货到家,接我们回去,没想到……


他拿出了宇宙魔方。


Hello???


是我粉丝滤镜吗?看来我之前真是太高估他了……


不过也是,不用宇宙魔方怎么瞬移嘛!洛基要是有这么厉害那之后《雷神3》的剧情还怎么上演!


但洛基……怎!么!又!拿!着!宇!宙!魔!方!到底它重要还是我重要?好吧,还真是它重要……


话说回来……他之前是把这么大的魔方藏在哪里的?哆啦A梦的口袋吗?莫非他肚子上也连接了另一个空间?


不过我和他坦诚相见,咳……的时候也没看到入口啊?难道是从嘴里?怎么可能!这个宇宙怎么会有这种生物!


宇宙……


嗯?


为什么在我瞎想的时候我们没有回到阿斯加德而是在宇宙中?


我回神转头看向他,发现他额头出了一层细汗,衬得发际线更清晰了呢……(???)


这时我才知道,使用宇宙魔方传送是件多么伤神的事,洛基他……却什么都没说,也不让我用,傻瓜,那你来找我的时候也很辛苦吧!那时还逞强装没事……


嗯?


不知道是不是不想让我看到他发际线的原因,洛基突然将我紧紧抱在了怀里。


他瓮声瓮气地对我说:“芙蕾雅……我们不要回去了吧……”在我没太听清的时候,他恢复了以往低沉的声线再次对我说了一遍“芙蕾雅我们不要回去了!”


我挣脱开他惊讶的问:“为什么!”


他摊手道:“我们为什么要回去?我突然想通了,我回去不过是继续扮演奥丁,永远做不了我自己,还要……”他顿了顿,看向远处故作轻松地说“以前我想向奥丁证明我自己也有能力坐上那个位子,可真的坐上那个位子了,才发现……那并不是我想要的,这个世界怎样与我何干?我只是……想过属于我自己的生活。”


洛基他……终于想通了?终于不再活在莫名的追逐中了?终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他想要的不过是被爱,认同和平等……罢了。


这些,他,现在都有了。


我不觉得他这样不负责,反而我觉得,这才是他,这才是洛基该有的样子,肆意妄为,桀骜不驯。


突然我想到了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这个宇宙的不知名星球上的原因……


我踮起脚两手将他的头搬正,迫使他看向我后不怀好意地说:“洛~基~该不会……因为你刚刚在使用魔方时分神,想到回去后,我们没法腻在一起,我要和你分开,才……导致我们没回去的吧?嗯?”


听完我的猜想后,他眼神有比瞬间还短的游离,但也被我抓住了,他别扭地将我的手拿下,负气躺到地上,枕着双臂嘴硬道:“我是怕你舍不得我,才特意安排的旅程,你想多了!”


“嗯嗯,对对~是我舍不得和你分开,我想一直粘着你~我们在这不知名的星球是最完美的旅程~”我也从善如流躺在他身侧,头靠在他胸口继续说到“不过还好这次,有我陪着你一起……还好不是你一个人流浪……这样看来,也挺浪漫的对吗?I'll be there.” 


傲娇小王子将一支手臂环住我说:“记得你给我讲的小王子的故事吗?我那时什么也不懂!我应该根据她的行为,而不是根据她的话来判断她……*”


说到这,我抬头看向他,他也正低头看向我,目光交汇时,他接着说到:“现在,我带着我的玫瑰了。这花儿虽然不太谦虚,可是,她确实丽姿动人……*”


说到这,我有些得意的笑了笑,却听见他小声说了一句:“即便……没有一颗是属于我的星球,我也很开心。”


说到这……我急忙搂住他的脖子迫切地安慰道:“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宇宙中有……”


说到这,却被眼前突然出现的一搜飞船所打断,喂!让我说完好吗!我的小王子正难过呢!咦?不过我觉得这艘飞船有些……眼熟?


一边洛基迅速将我从地上拉起,幻化出铠甲和头盔,切换为戒备模式,一边从飞船传出的了一首歌的音符……


呃……据我所知……在索尔之前这种自带bgm的,大概就是……


像是印证我的猜想,无法传声的宇宙中居然传来了一个人的喊话声:“嘿!你们没事吧?刚刚我们看到这颗星球上出现异常的亮光,对!就是异常,更异常的是随后你们就出现了,凭空出现了!要知道以前这里可是除了奥罗尼可没有其他生物的!”


传声话筒中传来其他人的声音:“你和他们说这么多干嘛!我就说你的智商当不了船长!你没看到他们两个就这样暴露在宇宙中却毫发无损吗!你老爸活着的时候你都做不到!”


第一把声音反驳道:“那家伙不是我老爸!我不承认他是!我的老爸是勇度!你别再给我提他!不然我把你的尾巴拔下来清扫船舱!”


第二把声音不甘示弱:“你一定是羡慕我的尾巴是吧!因为你没有尾巴!是个残疾人!哈哈哈!听说你老妈的族群本来也是有的,但退化了!”


对方好像是站了起来还打翻了什么怒道:“听着!你不可以侮辱我,更不可以侮辱我的妈妈!”


两人争论不休时传出了第三把声音:“I am Groot!(他*妈)”


却让本来吵得热闹的二人一致喊道:“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还伴随有男女二重奏的笑声。


一片混乱中出现了第六把声音:“嘿!我们是银河护卫队!虽然我们不是什么坏人,但也不是好人,你们是谁!有什么目的!”


好吧,我相信,几年前与我们未曾在灭霸那里见过面卡魔拉……大概是这艘船上唯一能正常交流的人了。


在告知洛基他们不会害我们,交给我处理,又经过口干舌燥的解释之后,我们终于化干戈为玉帛,他们也相信了我们神明的身份。


好吧,其实是我说了半天并没有什么重点,洛基对星爵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你大概不想让这位貌似和浩克有血缘关系的女士知道你曾经和我们阿斯加德的某位子民有过什么瓜葛吧?”直接就使某人相信了我们。


银舌头还是银舌头,一击必中!


不过卡魔拉和浩克真的没有血缘关系啦!但愿她不会觉得星爵和某位阿斯加德人,曾经看雪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吧……


爱神保佑你们以后一定甜甜蜜蜜!


不过现在……


“I am Groot!”


我笑嘻嘻的蹲在格鲁特面前答:“你好~格鲁特~我叫芙蕾雅~”还以为真的见不到格鲁特,现在……真香!


“哦~美丽的芙蕾雅女神,他只会说这句话,虽然他的确是在介绍自己。”这位大彼得毫无求生欲的在向我搭讪,你没看见洛基的脸色快像卡魔拉一样了吗?


脸色和他的服装快撞色的某位男神说到:“I am Groot!(无知的半蝼蚁,你以为区区这等语言,我们会不懂吗?)”


“什么你们也会说格鲁特语!?”大彼得和火箭再次异口同声道。


怕洛基一个不爽和他们打起来,我急忙当起和事老,先晃晃洛基的手臂,给他个眼神,再来到火箭面前弯下腰说:“是呀,是阿斯加德的一门选修课哦~小熊猫~我可以摸摸你吗?”


火箭瞬间炸毛:“我不是小熊猫!我是浣熊!”


不是我说,我真的弄不太清小熊猫这个品种和浣熊的区别哎!


“好的~小浣熊~那我现在可以摸摸你吗~”


或许是因为我是爱神,充满了这世间的爱,或许我蹲下来的姿势给予了他尊重,又或许是终于有人叫对了他的品种……总之,干脆面君同意了。


即便还不知道他是索尔未来的粉头,但我还是很心疼他被改造。想起曾经在看电影时的一瞥,他背后的伤痕……在摸了摸他的头之后像帮托尼一样,顺手将他这些年的伤一并治好。


这时,格鲁特小跑到我面前,说“I am Groot!”


他说我给他的感觉像是阳光,空气和水……那不就是——滋养植物的元素吗!


这种表白真可爱!


我开心地回应他:“I am Groot!(我也喜欢你呀~)”


小树也很开心,他的身上开出小树苗,变出一朵花送给我。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低头在他脸上亲了一下,下一秒,就被一股力量拽起,脸磕到铠甲的时候,我有些无奈又甜蜜地想到:他是所有雄性生物的醋都会吃呀~


小浣熊的一声惊呼“格鲁特!”让我们看向他们时才发现……格鲁特突然长大了一点点。


要不要这么可爱啊啊啊!真想把他带走!组队偷小树有人报名吗!


头顶传来洛基阴阳怪气的威胁:“拉塔托斯克*管好你的树!还有你自己!小老鼠!不然我一定会用它把你烧成一盘菜!”


火箭可不是什么家猫,被激之后马上跳起来不知从哪拿出武器怒道:“来呀!别以为你是神就了不起!老子怕你吗!”


小树也跟着超凶:“I am Groot!(脑袋形状奇怪的家伙!)”


火箭无奈地教育孩子:“那是他的帽子!”


洛基愤怒地纠正家长:“那是我的头盔!”


我急忙抱住洛基,并在他怀里蹭了蹭安抚道:“洛基~我的小王子~别担心,你知道的,我不会离开你,这个宇宙中你是我的最爱。”


突然,从洛基身后传来了一句感叹:“哇~我从未感受过变化如此浓烈且迅速的感情!你之前酸涩,嫉妒,愤怒,却因为她的一句话变为了爱~哦,就是肉体上的那种爱……”


这时我们才注意到在我手指旁边,洛基的腰上戳着一根另一个生物——螳螂妹的手指。


在洛基掏出小刀之前我再次表现了我过人的应变能力,闪到他们两个之间,第n次阻止了两方开战。


洛基收起小刀扯着我远离了几步嫌弃地说:“走开!蝼蚁!”


“哎……”在心里叹了口气。


心好累,我终于认识到原来和事老并不适合我,就像我没能阻止史蒂夫和托尼他们一样,我也没能让洛基他们和睦相处……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看我们还是先离开吧……


我勾勾手指,让洛基低头,亲了他一下后郑重地说:“洛基~给我几分钟,之后我们就回阿斯加德好吗?I'll be there.但现在,乖~别闹~”


我先摸摸螳螂妹,让她开心起来,又来到火箭面前,拿出弗丽嘉给我的猫耳和猫尾巴假肢套装,对他说:“我知道你喜欢这种义肢,而且下次别人再说要你的尾巴你就可以借给他这个了哦~”


火箭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说:“天呐!怎么会有又好看又善良的人啊!居然主动给我义肢!不过我看尾巴还是留给你们人性生物吧!是你们所缺失的,把耳朵留给我就好!”


此猫耳朵可不是彼猫耳朵,虽然内心吐槽,我还是夹着尾巴做人(?)老老实实地收回了假尾巴。


接过耳朵的火箭转过身掏了掏,不知道从哪拿出一只眼球递给我,有些别扭地跟我说:“那……这个给你!”


看了看这个貌似是格鲁特偷来的上面有不明液体的眼球……我用了个清洁无菌咒,以便他保存,无动然拒。


这时的我还不知道我这个洁癖之举帮了我的青梅竹马多大的忙。


再之后,走到也不知是太过信任,还是无暇顾及差点打起来的我们,一直在吵架的小情侣面前。


我对卡魔拉真诚地说:“很抱歉打扰到你们,但这并不是我们的本意,要知道,这个家伙是谎言之神,他说的话你们不要太当真哦~”无视远处传来洛基刻意的咳嗽声,继续说到:“我们刚从地球来,这里有那里最高科技研发出的设备,就当是赔罪吧!而且你们的曲库……也该更新了。”


将托尼给我的最新款手机交与卡魔拉由她决定给不给星爵之后,算是完成了我的善后工作。


离开前我对一直假装自己隐身的毁灭者说:“不过德拉克斯~我们都看到你了哦~”


伴随着他“哼!丑女人!”的回复,我们告别了银河歌舞团,告别了宇宙,告别了中庭,终于,回到了——阿斯加德。


直接回到卧室,洛基就因为启动魔方损耗太多睡了过去,在用了个清洁咒并帮他换上睡衣之后我轻声在他耳边诉说:“晚安,敏感,傲娇,却是我的最爱的小王子。”






注:


1.两句均出自《小王子》


2.拉塔托斯克是北欧神话中世界树尤克特拉希尔上的老鼠。

评论(3)

热度(48)